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女优青举办“上海航海博物馆亲子游”活动
2011-09-13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复旦大学妇委会和女优青理事会的精心策划和准备,201178复旦大学优秀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开展了参观“上海航海博物馆亲子游”活动。

上海航海博物馆位于南汇滴水湖畔,是我国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中海博主要功能包括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科普教育等。本次活动是复旦大学优秀女教师联谊会(简称女优青)自20113月成立后第一次组织的外出活动。妇委会和女优青理事会考虑到女优青这个特殊的群体小孩子比较多,时值孩子们刚刚结束学期考试需要放松一下,特地为复旦大学的青年女教师安排了此次亲子游活动,很受欢迎,大家纷纷报名参加,妇委会副主任邱晓露和陶菊玲老师精心安排了全程的每一个活动细节。

航海博物馆的整体展示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航海历史、船舶、航海与港口、海事与海上安全、海员、军事航海等六大展馆,还看了4D电影,妈妈和孩子们都增长了见识,尤其是孩子们身临其境学习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小一点的宝宝们也在儿童活动中心玩得很尽兴,航海博物馆里回荡着孩子们天使般的欢笑。

复旦大学女青年教师是复旦大学学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活动正是从杨玉良校长所倡导的对教师人性化管理和人文教育出发,不仅让青年女教师们缓解了一下工作中的压力,还让孩子们--“小小复旦人”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