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教育工会举办工会主席暑期培训班
2011-09-01 来源:本站原创

为提高全县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业务素质,强化基层工会职责,总结工会上半年度工作经验,拓展工会工作创新思路,8月18-19日,崇明县教育工会组织全体基层学校和直属单位的工会主席在江苏吴江市举行了2011年工会主席暑期培训。
在培训会上,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杰回顾总结了教育工会上半年的工作,陆副主席从教师素质工程、民主管理、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特殊群体和工会自身建设等五大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的十项工会工作。陆副主席强调,加强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既可以学到新的理论知识,又能通过互相交流,获得好的工作经验,从而提高工会服务质量和水平;各校工会主席要加强工作的责任心,提高使命感,下半年要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培训活动中,上海工会学院的舒家庆教授应邀作了《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解读与实施的报告,舒教授以生动翔实的案例,从《条例》的出台与现实意义、亮点与重点、贯彻于落实等方面,作了精辟的解读。
培训之余,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静思园,驻足于天香书屋、历代科学家碑廊,在奇石馆灵壁石前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通过本次培训,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对开展工会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活动对提高基层学校的工会工作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