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举行打擂台评选“校园新星”
2011-07-08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5日,在区教育局1号楼201会议室,举办上海市教育系统2011年“校园新星”评选活动打擂台暨第三届“闵教杯”中青年教师“论坛之星”展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工会和区教师进修学院联合举办,活动由教师进修学院的金慧频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上海市教育工会张中韧副主席、区总工会副主席何爱群、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工会黄金龙主席、区教师进修学院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有拟提名第三届“闵教杯”一等奖的获得者,第三届希望之星等100余人。   
为评选2011年“校园新星”,闵行区制定了《闵行区推选上海市“校园之星”方案》,成立了由教育工会黄金龙主席任组长,区教师进修学院金慧频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结合第三届“闵教杯” 中青年教师“论坛之星”评选活动展开选拔,评选活动从最初报名参赛的733人,到进入课堂教学环节的224人,再到获奖公示的198人,根据《评选方案》,经历了理论测试、借班上课,集中评选,学科排序等环节,还对拟提名一等奖的17名中小学教师进行论坛展示,涉及高中、初中、小学3个学段和语数英等8个学科的教师。   
本次活动聘请了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语文特级教师郑少鸣、长宁区教育学院原院长、化学特级教师洪东府,本区特级教师张家素、单云德、孙联荣组成了专家评委组,论坛教师以“结合学科特点谈自己的教学特色”为题进行5分钟的自述,专家组根据论坛内容和研究内容进行3-5分钟的提问。论坛教师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以教学、科研、管理、成绩、反思等等视角畅所欲言,谈出了自己的专业特色或专业取向,专家组根据《校园新星论坛评价表》有关要素对所有的论坛教师进行了综合评价,将选拔2名优秀教师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2011年“校园新星”的评选。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获得了参与领导和教师的好评。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