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举办“新闻写作摄影培训”
2011-06-24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宣传工作水平,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举办为期二天“新闻写作摄影培训班。教育工会副主席申美云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潜心钻研,融会贯通,生动演绎“坚定跟党走,建功十二五”教育主题,充分发挥工会新闻写作摄影在凝聚职工、宣传职工、服务职工方面的独特作用,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摄影报道质量,全面展示工会工作的崭新形象和有效作为,积极宣传教育工会各项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唱响主旋律,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共同开创教育工会新闻报道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授课方式生动,摄影家协会的专家们就新闻报道的稿件、优秀摄影宣传作品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点评,还就网络宣传的特点和趋势作了深入的分析。参加培训的120多名工会宣传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亲身聆听到了专家们有效、实用、精彩的新闻摄影知识讲座,还分组拍摄作品进行实战演练,工会干部在摄影专家的指导下,本着对“艺术”孜孜不倦追求的态度,认真选取最佳角度进行拍摄。看,许多工会干部成了“临时模特”, 进才中学美丽的校园建筑成了最佳拍摄景点。最后,由摄影家协会的专家们认真评选,选出了20位工会干部荣获本次培训的摄影佳作奖。
本次培训,解决了在工会干部在宣传工作实践中经常遇到的很多问题,使浦东新区教育系统的工会干部受益匪浅,同时为培训宣传骨干、促进学校工会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浦东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