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顾凤惠应邀为二工大学生作专题报告
2011-06-16 来源:本站原创

68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组织的“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优秀女企业家走进高校大型报告会在学校400人报告厅举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顾凤惠女士应邀为大学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二工大党委副书记胡晟主持。

顾凤惠女士作为上海杰出的女性代表,曾入选上海女性人才研究中心编著的上海女性成才丛书的第四册《绚丽郁金香》。原二工大党委书记、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党委副书记胡晟在报告会开始前在校图文中心揽月轩和顾凤惠女士亲切会面。二工大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季志祥、院长王正就校企合作事宜和顾凤惠女士交换意见,并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共识。明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亚仙、二工大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以及人文学院专业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会谈。

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顾凤惠女士结合丰富的人生阅历、企业发展历程,给学生们深情回顾了世博会期间她所在企业中的80后、90后年青人带来的感动,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都将成为自己弥足珍贵的财富。受到启发和鼓励,现场进行了良好的第一轮互动,许多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未来理想。在顾凤惠女士坦诚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奋斗经历和内心感悟后,引发了第二轮的互动。“女性职场成功必须具备哪些品质”、“作为企业家对大学生的有何建议”、“遇到挫折用什么力量坚持下来”等问题一一提出,顾凤惠女士睿智地告诉学生,做人要强在心里,不要强在嘴上。大学生刚刚走出校门,心态不放高位,踏踏实实工作几年,做好积累,遇有合适机会就能优势胜出!顾凤惠女士开朗豁达、坚韧谦和的个性风采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学生来自二工大人文、计算机、环境等学院。

“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在二工大学生中实施培训工作,今年已是第4年。通过开展主题为青年领导力、我的职业、求职礼仪和面试技巧为内容的4团队培训和“压力相伴、一生成长”大型讲座,2011年已累计培训1000余人,对在校大学生培育职业精神,完善独立人格,重视规划人生发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