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电力学院工会深入开展“+x”女大学生人生导航
2006-04-06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校工会召开“1+x”女大学生人生导航活动的表彰及新聘仪式。导师及新老导师助理、学生会女生部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仪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赵玲老师分别对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助理及人生导航活动积极分子颁 发奖状,还为21对优秀教师和学生分别颁发了导师、导师助理的聘书。

    电力学院“(1+x)人生导航导师制”,开始于2004年3月,当时聘任10对导师、导师助理,每位导师联系、指导1名女大学生即导师助理,并由导师助理再带动若干名同学,组成“(1+x)导师制”活动小组。实施“1+x”导师制,以培养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和谐校园为目标,通过优秀女教师与女大学生结对子,以导向、导学、导心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教师在育人的实践中提炼师德,学生在高尚师德的关爱下成长。

    两年来,“(1+x)导师制”活动的载体有了新的发展,通过“1+x”滚雪球的方式,逐步产生辐射效应,扩大覆盖面,优秀女教师和女大学生结对子由当初的10对发展到现在的21对,每个对子又可带动5~10名“x”人生导航活动积极分子。随着电力学院女大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占到了全校学生人数的30%。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1+x人生导航”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优秀女教师围绕“人才培养为中心”这一理念,更好、更全面地关爱理工科女大学生,细心呵护她们的成长成才,把“1+x人生导航”贯穿到女大学生的“入学适应期”、“培养期”和“毕业期”等各个时期,受到了女大学生的普遍欢迎。为充分发挥“1+x人生导航”活动的育人成效,学校工会正在加强和完善机制,使人生导航活动更加制度化、规范化,适应大学生个性化教育趋势,使女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上海电力学院工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