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教工三届体育健身节及片运动会顺利举行
2011-06-07 来源:本站原创

5月,是花的世界,歌的海洋,更是开展体育活动的好时节。5月21日、23日、29日三天,崇明三岛5个片的教职工运动会分别隆重举行。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直属单位都派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各自所在片的比赛。教育局局长黄强、党委书记姚李超等局班子领导分赴各片宣布运动会开幕。各片运动会的举行,标志着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全面启动。
今年2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的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计划》,进一步增强崇明教职工体育健身意识,引导更多的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崇明教师的全面发展。崇明县教育局、教育工会决定联合举办 “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4月11日,教育局、教育工会下发了《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方案》。方案下发后,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紧接着,各工会片长组织各片工会主席和相关体育教师开始认真谋划片运动会。为办好片级运动会,各片多次召开了会议,就运动会举办的时间、地点,项目设置,经费分配,会务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并形成了最终的活动方案。
5月21日,庙镇片、城北片、新河片运动会分别在崇西中学、扬子中学、民本中学举行。5月23日,长兴、横沙片运动会分别在长明中学和横沙中学举行。5月29日,向化片运动会在大公中学举行。至此,全县教育系统所有单位都在本单位党政领导的带队下参与了本次体育健身节的片级运动会。今年的片级运动会突出了体育健身运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淡化了竞技性;旨在吸引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今年体育健身节的活动主题是:“让体育健身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希望崇明教职工能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把体育锻炼当作生活中的常态,能活得更加自信、健康、快乐和幸福。
虽然,各片级运动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体育健身节的大幕才刚刚拉开,崇明教职工全民健身的热潮方兴未艾。11月,我们还将举行县级体育健身比赛系列活动。我们在此相约:11月的赛场上,不见不散!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