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交大举行“六一”动漫体验行亲子活动
2011-06-07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儿童节,感受父母的关怀和学校的关爱,校妇委会、校工会组织开展了迎“六一”系列活动。 5月28日下午, 600多名家长和孩子分坐十几部大巴,浩浩荡荡地来到了位于张江的上海动漫博物馆,在奇妙的动漫世界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上海动漫博物馆以“动漫、体验、科普”为核心,以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为特色,内设历史展呈馆、互动体验馆、多功能3D影院、临展区等,藏品和展品逾万件。在动漫馆,孩子们了解中国动漫的发展史,还通过互动体验,亲身领略动漫卡通的乐趣。《孙悟空大闹天宫》、《宝莲灯》、《哪吒闹海》等原稿原画藏品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每一件作品都给孩子们以无尽的遐想。孩子们参观了三维技术等当今领先的动漫新技术,并通过亲身参与接近动漫的制作和呈现,感受动漫带来的奇妙体验和享受。在砂画、纸模、雕塑专区,天性活泼的们参与动漫的创作过程,体验“DIY”的乐趣;在动漫剧场,欣赏了国外获奖CG短片。在声优馆,孩子们为喜爱的动画作品配音;在拟音区,孩子们利用各种拟音道具惟妙惟肖第模拟各种动画配音;孩子们还参加欢乐城堡、射击、投球等缤纷多彩的游艺项目,整个动漫博物馆充斥着孩子们的欢声与笑语。
平时不苟言笑的大学教师们在这个下午也转身为和蔼、慈祥的父亲、母亲,或耐心地陪伴者孩子动手制作,或循循善秀地充当起了“解说员”,或三三两两地交流起了“育儿经”,直到下午5点半,孩子们才满载兴奋与喜悦地离开。
本次动漫体验行亲子活动,得到了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为了做到亲子活动的“安全、有序、欢乐”,各级工会和妇女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设计了详细的大客流应对预案,也得到了上海动漫博物馆等的大力配合与支持。据悉,由校妇委会、校工会举办的迎“六一”助推少年儿童成长的系列活动还有:慰问交大小学、幼儿园师生、儿童健康保健咨询、慰问困难儿童、妇女先进个人(集体)子弟体检等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