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大举办科学育儿讲座
2011-05-26 来源:本站原创

525下午,华东师大工会、妇委会举办了一场育儿讲座,特邀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张明红副教授讲授。100余名年轻的父母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题为《06岁儿童早期教育必须关注的几个问题》,张明红副教授从儿童的大脑发育、儿童积极的情绪情感的形成、儿童良好的社会性和个性的形成以及孩子多元智能的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运用育儿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最合适的启蒙教育来自于家庭,最优质的早期保教离不开父母,因此,作为父母应该抓住06岁这个关键期,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认知,培养积极的情绪。

讲座现场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明红副教授都一一做了解答。此次讲座不仅受到了年轻父母的欢迎,也使前来的一些准妈妈们深受启发。有位妈妈深有体会的说:“宝宝一天天长大,面对他们的一些行为,我们常常感到束手无策,今天的讲座解决了我的好多困惑,太有指导意义了!”。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