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科教工会召开2006年度教工疗休养工作会议
2006-04-04 来源:本站原创

2006330日上海市科教工会召开了2006年度教育系统疗休养工作会议,各高校、区县及直属工会分管主席、休养干部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张增泰代表高校工会发言,他主要介绍了交大开展疗休养工作的情况,交大工会每年在休养开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选好领队,开好领队会议,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了疗休养工作的正常进行,交大近年来的组织休养的教师范围也从“四强”群体逐渐普通教师覆盖,使更多的教职工能参与到疗休养活动中来。

奉贤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吴二夏代表区县教育工会发言,奉贤区教育工会每年休养主要由区总工会和市科教工会承担,大部分教师是参加市科教工会组织的疗休养。他认为市科教工会的休养工作倡导人性化,线路流畅、安排合理、服务细致、价格公道得到了教师的好评。

市科教工会生活保障部常务副部长姜培庆在会上介绍了今年疗休养工作的情况,今年科教工会共排定了五十四条长短线,这五十四条线在去年的基础上经过整合。短线有所增加,主要针对会务需求,集中在仙居、武义、景云、丽水、永康等浙江一带,长线有所压缩,今年首推西藏线,飞机、火车二种行程,各取所需。云南腾冲线、云台山线有四个国家级风景名胜。今年的各条线都很有特点。谈到价格他说:科教工会一直强调同样的线路比价格,同样的价格比内涵,同样的内涵比服务。一条线路的价格是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考虑的,价格低廉不是衡量线路好坏的唯一标准,要看实质性内涵,项目要透明。对今年地接社我们要试行考核机制,对报价合理、公道,线路安排流畅,导游服务具有人性化,没有投诉的地接社,我们要评优作为示范样板,并挂牌作为下一年度上海市科教工会休养定点接待社。对于两年中未达到挂牌标准的地接社我们要求改进。整改不理想的将淘汰出局。

会上,市科教工会、生活保障部刘光震部长强调休养工作要“以人为本,满足需求,作好服务,唱响品牌”。办公室主任顾伯超对休养活动中的财务工作向基层工会作了汇报。

最后,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代表夏玲英主席向与会工会干部提了要求,他强调休养工作要“坚持一个标准”——即把广大教工的“安全、满意”作为衡量休养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休养工作与工会其它各项维护工作的关系,工会休养工作与社会旅游的关系,暑期休养与长年工作的关系;“做好五项工作”——即热心组织,精心策划,耐心协调,尽心服务,真心维权。

与会工会干部还考察了浦江县仙华山和江南第一名宅“郑宅”。

(生活保障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