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卢湾区富有创意推出女教师成长论坛
2011-05-26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7日下午卢湾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七色花小学组织开展了“追求教育的幸福——卢湾女教师论坛活动”。上海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卢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周晓敏、卢湾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静等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卢湾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寿华、卢湾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获奖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女职工委员会主任、2010届新教师共同参加了论坛。
为了发挥2010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在推动卢湾跨越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新教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了激励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提升全体女教职工整体素质,在教学、教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展现才华,彰显风采,富有创意地推出“追求教育的幸福——卢湾女教师论坛活动”。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五爱高级中学印丹和第二中心小学胡薇琼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分别以《责任与爱成就师者的幸福》和《在成长中寻找幸福》为主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她俩向大家坦承:最大的幸福来自学生,来自课堂,来自师生的共同生活。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获奖单位——卢湾区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则通过演讲和诗朗诵的方式,展示了默默耕耘、甘当绿叶的精神风貌。与会者感受到了同样的渴望:在学生的成长中找到幸福。
随后,多位2010届新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近一年的工作实践,谈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感受,同时,也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班级管理、家校沟通、学科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说了自己的困惑。三八红旗手印丹和胡薇琼两位老师则是即时“诊断”,根据多年经验,给出“良方”,给予指点,新教师们均感受益匪浅。
最后,与会领导们纷纷对论坛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卢湾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对两位教师的演讲作了点评,她指出,教师要找到幸福,归根结底,必须要有爱心,必须在内心深处有对学生一片真挚的爱意。卢湾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寿华建议,这种主题式的论坛,内容丰满,形式活跃,最好一年开展两次,由女教师论坛扩展为教师论坛,让更多的教师参与、交流、学习。
整个论坛气氛热烈,观点鲜明,深度的交流在对话中演绎,智慧的火花在碰撞中升华。
(卢湾区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