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教师永远跟党走”西南片高校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2011-05-23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7日下午,在唢呐鼓乐齐鸣声中,“上海教师永远跟党走”上海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在上戏剧院开场了。上海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和部分民办高校等21个单位参加了文艺汇演。上海市教育工会张中韧副主席、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及西南片各高校及部分民办高校工会主席出席了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红色岁月回想了90年前,中国在列强的铁蹄下辗转呻吟,在炮火纷飞的年代里流泪,在这个危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作为新生力量诞生了,这五星红旗汇聚了众多英雄儿女的革命凯歌。第二篇章红色风景踏过革命的风雪,回顾当年的激情岁月,领略大好河山的多娇,共同畅想中国共产党的新篇章。第三篇章红色足迹沿着南湖游船、井冈翠竹、皑皑雪山、光辉延安,北国飘香的麦穗,南国早春的莺花,东部城乡的繁忙,西部沃土的苏醒,一步步见证了共产党指引着我们走进新时代。第四篇章红色光辉唱响了中国共产党人几十年地拼搏,几十年的努力。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亿万中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起迎着壮丽的朝阳走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整场文艺汇演气势磅礴,激情洋溢。21所高校各展所长,将整场汇演一步步推向高潮。我校工会推选的表演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以多种形式对长征——这段中国历史上的红色岁月进行精彩的演绎,赢得整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汇演节目评分中,《红军不怕远征难》位列第一。
文艺汇演的筹备工作历时近两个月,上戏工会作为承办单位,联合了学校多方力量,在上戏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了四次协调推进会议,最后为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西南片各高校工会及部分民办高校工会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和各个高校工会的肯定和表扬,为此,上海市教育工会将6月3日举办全上海市高校“上海教师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的重任交到了我校工会手中。我校工会也将再接再厉,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上海戏剧学院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