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举行教工字(画)创作和龙舟赛活动
2011-05-1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4日,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扬龙舟文化· 展教师风采”、“瑞慈杯”2011年闵行区教工三笔字(画)作品展示和第五届龙舟赛在此隆重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上海瑞慈集团董事长方宜新、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闵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副会长、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叶良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方宜新董事长、朱瑛副主席、朱雪平书记、姚计华副书记、黄金龙主席、叶良骏教授等领导分别为参加决赛队伍的龙舟点睛,给获奖单位颁奖。
上午8:30,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上海瑞慈集团董事长方宜新宣布 “扬龙舟文化·展教师风采”闵行区教工第五届龙舟赛开幕,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作热情洋溢的致词。淀山湖畔,展示的一幅幅“扬龙舟文化·展教师风采”教师三笔字书画获奖作品,迎风飘扬,精彩纷呈,尽显艺术风采;淀山湖上,参赛的教工健将雄姿英发,在有节奏的锣鼓声中,奋力拼搏,力争上游。44支队伍经过激烈的预赛后,18支队伍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经过竞逐,最终,七宝中学获A组第一名,实验小学获B组第一名,今明幼儿园获C组第一名。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迎接建党90周年前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我区教师风采,积极倡导全区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陶冶高雅情操,提升专业素养,引导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创先争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闵行教育的新一轮发展,区教育工会和教育局团工委联合举行“扬龙舟文化·展教师风采”三笔字(毛笔、钢笔、粉笔或画笔)书画创作大赛和第五届龙舟赛活动。
闵行区教育系统自2005年5月开始举办首届龙舟赛,至今已举办五届(2007年、2009年、2010年、2011年分别举办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共有1034多校(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项活动。现在,龙舟赛活动已成为闵行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喜爱的一项传统体育娱乐活动。
本次活动以“扬龙舟文化·展教师风采”为主题,把教工三笔字书法创作比赛结合起来。书法作品以陶行知名言为主要内容,将师德建设与教师素养提升结合起来。教工三笔字书法创作活动,得到了各学校的积极响应,许多学校组织教职工广泛开展三笔字创作比赛活动,一些学校的党政工领导带头参与,在全系统形成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本次共有141所学校组织了教职工参与活动,其中中学38家、小学44家、幼儿园48家、直属单位11家,有17家民办中小幼也积极参加了活动。收到作品共1182件,其中钢笔638幅、毛笔224幅、粉笔168幅、儿童画152幅。
各单位推荐的作品都有较高的艺术水准,经专家审核评选共有313人获奖,在龙舟赛现场展出的是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以供大家欣赏。
上海瑞慈集团赞助了这次活动。摄影沙龙成员陆华等参加了这次活动的拍摄。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