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举办学习贯彻《职代会条例》报告会
201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区教育工会举办了学习贯彻《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报告会。会上邀请了上海市教育工会张渭明部长作辅导报告,教育系统150余家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培训,区教育工会主席孙忠良主持会议。
在近2个小时里,张部长从《条例》的意义、特点、重点法条等方面对作为本市第一部全面规范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性法规,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他认为,《条例》的诞生将成为上海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条例》的诞生将为推进本市基层企事业单位民主政治建设,依法规范企事业单位职代会制度运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孙忠良主席要求与会的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条例》的实施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的工会主席要在本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条例》,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并运用《条例》指导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推进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深化。
(杨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