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教育系统举行教职工唱红歌大赛
201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5月8日,金山区教育局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教职工“唱红色歌曲展师德风采”唱红歌大赛。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共78支参赛队、28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教育局党委书记孙秀强,局纪委书记、区教育工会主席韩亚弟出席了本次大赛活动。
教育局党委书记孙秀强在大赛开幕致辞中强调,通过红歌比赛,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唱红歌等系列活动与深化创先争优、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展示教师的师德风采。
 “风在吼!马在啸!黄河在咆哮……”区教师进修学院一曲气势磅礴、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大合唱,在所有参赛队和评委面前,展现了一幅中华民族拯救危亡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建党90周年的主题,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优秀歌曲。教师们通过大合唱的表现形式,抒发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展示了教育系统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实现金山教育“崇文通理”核心理念和改革发展作奉献的风采。
本次红歌大赛由金山区教育局党委主办、区教育工会协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其主旨是:用歌声追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憧憬美好的未来;表达教职工永远跟党走的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追求以及立足岗位、为人师表的信心和决心。活动得到了各学校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为参加红歌大赛,各学校精心组织排练,在不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集中进行唱歌排练。比赛时,校长、书记亲自带队并参与合唱比赛。
(金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