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虹口读书节开幕暨博慧读书俱乐部揭牌
201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5月3日,由虹口区教育局党工委、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区教育基金会主办,虹口教育读书总会承办“2011年‘书香溢校园 悦读润心灵’读书节开幕式——暨‘博慧’读书俱乐部揭牌仪式”,在上海市继光高级中学求实楼隆重举行。
近年来,虹口教育的读书活动连续被评为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先进单位、市读书活动优秀项目和市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殊荣。2010年成功举办的“共享世博 讲台建功”活动被评为“读书,让生活更美好”——第十二届上海读书节示范项目。
“世博童谣”的创编汇展、“讲台建功”的展评等活动,作为虹口教育读书系列活动,展示了虹口教师良好的人文素养和鲜明的职业形象。
2011年虹口教育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科学精神,围绕虹口教育中心工作,开展“书香溢校园 悦读润心灵”读书活动,牵手“中文在线”,向全系统广大教职工推荐10本好书和200本经典电子书籍。成立虹口教育系统“博慧”读书俱乐部,博学明智,慧己育人,为实现“三强”教育(强精神、强环境、强队伍)和“三课堂”(温馨、情趣、有效)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教育环境,用智慧书写虹口教育新篇章。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出席会议,并对虹口教育开展读书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基金会会长叶国樑和市读指办副主任徐赜为“博慧”读书俱乐部揭幕。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宝明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王新出席了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名单。区教育局副局长常生龙出席了会议,为读书先进个人代表授书,并作了讲话。
虹口区教育工会主席秦静对虹口教育读书活动作了总结和展望。区教育工会副主席蒋东出席了会议并宣读表彰名单,为获奖代表颁奖。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胡军作了读书活动征文信息发布,虹口教育读书总会会长、继光高级中学校长金晓文宣读了2011年虹口教育系统“书香溢校园悦读润心灵”读书活动倡议书。
区教师进修学院周廉生、虹口区三中心小学王莉韵作了交流发言。
(虹口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