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举办“创业的人生”讲座
201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由复旦大学妇委会、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共同承办的 “创业的人生”讲座于201153下午1:30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纪源资本合伙人、原光明乳业总经理王佳芬女士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伊始,王佳芬女士首先为同学们简单的归纳了进行创业所必须的要求。它们分别是:发现机会的嗅觉;把握机遇的能力;出色的自我创造性与承担风险的勇气。虽然时代在变化,即使现在已经进入与国际融合的社会,但创业所需的关键因素不会产生本质的变化

    接下来,王佳芬女士带同学们走入了她的故事,60年代末期,王女士在农场的艰苦环境下,坚持自己的理想,积极勇敢的面对现实环境,经历了高考,也担任过厂长,为今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到了80年代末期,王女士毅然放弃了副局长的职位,选择了去一家牛奶公司担任总经理。90年代之后,她将企业进行内部分工专业化、集约化经营,并率先引入“冷链”的概念,使得光明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得到进一步发展。在往后的发展中,王女士与光明继续了创业人生的理念。不断的创新,让光明成为了中国最顶级的乳业公司之一。

最终,主办方为同学们与女士安排了问答互动环节,给双方一个近距离接触的平台。学生们在这次互动中积极向王佳芬女士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王佳芬女士都一一讲解,学生们在这样的活动中受益匪浅,为今后的人生发展与规划都有很大帮助。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