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师合唱团再度唱响上海大剧院
2011-05-09 来源:本站原创

430晚上19:15,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等领导出席晚会,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和社会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全体劳动者的节日。闵行教师合唱团应邀参加了此次演出,压轴出场,演出了《共和国的脊梁》和《咱们工人有力量》这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40余位教师以磅礴的气势、昂扬的激情引吭高歌,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得到了五一晚会组委会的好评,反映了闵行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合唱艺术水平。
闵行教师合唱团于42接到任务后,在市、区总工会和教育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教育工会黄金龙主席的亲自组织协调下,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闵行教师合唱团在整合了原老合唱团队员的基础上,在各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又精心选拔了一批爱好合唱的老师,为合唱团融入了新生力量。教师合唱团员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安排调整好课时,克服个人家庭的各种困难,并在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参加每周两次的训练。自417430还先后5次参加市里的合练,好几次合练回到闵行都已经晚上10点多,第二天还要照常上班,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莘庄中学杨光老师在妻子即将临产时还参加晚上的合唱训练,航华二小顾正平老师在来参加训练时不幸骑车摔倒,还坚持赶到训练场地,在教育工会黄金龙主席等的关心下才去就医,被诊断为骨折。正是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合唱团员的这份热爱和坚持,让闵行教师合唱团在建团至今的14年里屡获殊荣,成为一支能走向世界的一流合唱团(据网上资料反映,闵行教师合唱团在世界合唱团500强之列)。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