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妇工委举办妇女干部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11-05-06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系统妇工委举办妇女干部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妇女干部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思想理念和工作能力,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于201154——5日举办市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妇委会、工会女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共60余人出席交流活动。
54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在上海大学新乐乎楼举行。妇女干部们首先聆听了复旦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王雷泉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佛教思想对当代人的精神滋养。王雷泉教授从佛教如何看待财富、佛教如何看待人生及佛教以改变人心而改变世道等方面加以讲述,教人求善,给人启迪,发人深思。
今年初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开展了的主题为“提高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凝聚力、影响力的实践与思考”的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30篇。在54日下午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委会主任于朝晖《柔性管理与女性和谐发展》、上海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创建高校“妇女之家”的思考》、上海电力学院妇委会主任赵玲《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妇女工作的思考》等十二篇优秀论文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进行了评选,以便妇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加以学习实践,拓展思路。
55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妇联组织部部长竺倩伟从党中央、上海市委对妇女工作提出的要求、妇女组织的性质职责任务和妇女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及“妇女之家”如何创建等方面为妇女干部们作了“新时期妇女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和要求”的培训。下午举行了“上海女教师队伍现状及需求调查报告”和“上海高校女教职工生涯发展现状调查”发布活动。之后,妇女干部还参观了上海泰丰箱包有限公司,对外交官箱包的生产过程和产品进行了考察。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主持活动并对交流论文进行点评。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薛志良代表上大领导致欢迎辞并祝女干部们青春美丽常在。
妇女干部一致反映:学习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实在,形式多样,既有讲座,也有专业知识培训,特别是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的平台,分享了妇女干部的工作体会、经验、思想和研究成果,受益匪浅,希望每年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