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同济大学等三高校女教授座谈会举行
2011-05-06 来源:本站原创

由同济大学妇委、复旦大学妇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妇委共同策划、联合举办的以“女教授的幸福感”为主题的三校女教授联谊活动近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同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何敏娟、复旦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黄丽华等30多位女教授以及上海市教育工会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和张芳参加了座谈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妇委会主任马锦明到会并致辞。同济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徐红主持会议。
三校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首先分别介绍了各校女教授联谊会的办会和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高级知识分子的女性组织,女教授联谊会在联络感情、放松身心、沟通信息、学科交叉、指导引领女大学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大家对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建设女教授联谊会交流了各自的看法。
会议就主题“女教授的幸福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良好的合作团队、和睦的同事关系、从容淡定的从事自己爱好的专业研究和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都是女教授们的幸福源泉。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教授对“幸福感”有过一定的研究积累,曾为中国心理学会做过相关研究报告,她从幸福感的界定、测量和影响因素三方面进行了介绍。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妇委会主任马锦明在致辞中指出,对于幸福感的理解,要树立适宜的幸福观,追求内在的、持久的幸福,物质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并不必然带来内心的满足和幸福。她同时称赞,女性同胞一直以“真诚之情、细腻之心、执着之力”为他人、为家庭、为社会默默奉献着。
女教授们还参观了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的风洞实验室、图书馆、传播艺术学院等。联谊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在紧张的教学科研之余放松了身心,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同济大学的了解。
(同济大学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