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教师纪念建党90周年唱红歌大赛日前举行
2011-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徐汇区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4月17日至24日,由徐汇区教育党工委、徐汇区教育局主办,徐汇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徐汇教师跟党走暨徐汇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唱红歌大赛分中学\机构、小学、幼儿园三个专场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嘹亮开唱。
经角逐,华育中学、西南位育中学、汇师小学、江南新村小学、科技幼儿园、枫林幼儿园等19个单位获得金奖,44个单位获得银奖,66个单位获得铜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130支队伍、6586人前来参赛,由徐汇区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任登琪、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徐冠武等担任专家评委,系统内一批上海市劳动模范也作为特邀评委来到现场。三整天的红歌大赛,唱出了徐汇教工对党的深厚情感,用心用情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为推进徐汇教育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徐汇区教育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分教育局和基层学校两个层面进行。教育局层面将举办庆祝表彰大会,开展党史和教育规划宣传、红歌传唱、寻访教育等三大系列活动,确定了区级层面的12个活动项目,回顾建党90周年历史,学习教育规划纲要,谋划徐汇教育未来,树立徐汇教育先进典型,鼓舞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十二五”开局。学校层面充分重视,结合实际,做好计划、精心组织,以党史教育、红歌传唱、主题班会、征文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活动,并通过活动增强教职工和学生对党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