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八周年庆祝会召开
2011-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展示上外妇女工作的丰硕成果,体现上外女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等学习、研究岗位上,“凝聚精华、提升自我、奉献社会”的“主动而为”的精神,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于2011415,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上外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八周年庆祝大会。校长曹德明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长陈万里教授、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教授、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教授、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邹申教授以及校工会、妇工委领导陆经生、刘振兴、张红玲、顾蔚、王小英、胡敏敏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会议由联谊会理事、二分会会长樊娟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同志致贺辞。贺辞说,八年来,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始终坚持“凝聚、提升、奉献”的宗旨,不断开拓进取,凝聚全校高知女性,形成了妇女工作的特色品牌,得到了上海市妇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的高度评价,获得了上海市妇女工作品牌示范点、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市级、国家级荣誉称号,成为我校女教师们热爱的、温馨的精神家园。
会上,大家观看了联谊会八周年回顾短片,共同分享了八年来联谊会走过的点滴岁月。女性学选修课、“关爱青春”心理热线、“冬日里的温暖”教授有约、红玫瑰世博教师多语种服务队、学术沙龙、育儿沙龙、养生沙龙、健身沙龙、旗袍秀、健身操,一个个画面记载了依然青春靓丽的上外女教授们,在学校全力推进“四三二一”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型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的发展道路上,所作的贡献和努力。
校妇工委副主任张红玲教授代表联谊会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第二届明星会员的决定》,张曼等二十名会员获得了明星会员的称号。会上,举行了明星会员颁奖仪式。明星会员代表、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罗雪梅教授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表示: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一辈子做着神圣的教育事业,一辈子与热爱的学生在一起,保持着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在联谊会的日子,让她有了更多的机会走近学生、走近同事,这个组织让她倍觉幸福和温馨。四分会的中英文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联谊会会员的心声。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邹申教授代表联谊会做了八周年工作总结。她认为:八年来,我校妇工委和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女教授的成长成才、提升自我、奉献社会提供了平台和保障,女教授女干部们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展现了靓丽风采,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校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王有勇教授到会祝贺。他表示: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是优青联谊会长期的战友和朋友,也是优青联谊会学习的榜样,他真诚地感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对优青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在今后的岁月中再创辉煌,为上外争光添彩。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教授代表妇工委作了讲话。她表示: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会员从97人发展到了200多人,创设了展示自我,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和舞台。联谊会在校党委的支持鼓励下,在会长及理事会带领下,在工会、妇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参与支持下,以各分会为依托,引领广大知识女性不断发展超越,用智慧和奉献营造和谐温馨的精神家园,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创新实践,谱写知识女性与时俱进的科学发展新篇章。
曹德明校长在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政向联谊会的八周年庆典和获得表彰的明星会员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改革进一步深入,“四三二一”发展战略和各项内涵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女教授女干部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中流砥柱作用,在联谊会的平台上建功立业、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曹德明指出,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90岁生日。全校广大女教授和女干部,要在联谊会的平台上,为我校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上外教授合唱团成立仪式,曹德明校长向合唱团授旗。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员、校教授合唱团成员、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妇女干部等一百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