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条例》培训活动
2011-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已于2010年12月23日在市人大第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通过,并即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闵行区教育局党委于4月7日下午召开视频会议,特邀上海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副部长周永宝作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辅导报告。教育工会中西片学校的党、政、工领导和教育局机关干部在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会场听取报告,全区其他学校的党、政、工领导和教代会代表约500多人在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主持。周副部长长达2个半小时的辅导报告以《认真贯彻<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推动企事业单位与职工共同发展》为题,从《条例》的立法背景及意义思考、《条例》坚守的底线和特色介绍、《条例》对企事业单位和工会的影响、对贯彻《条例》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透彻的分析和具体的指导。报告的最后,周部长与基层学校领导就《条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使大家对贯彻实施《条例》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姚计华副书记最后要求全系统干部群众要在今天培训的基础上,加深理解,并在学校的民主管理中积极贯彻《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立、推动闵行教育的稳定和谐发展。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