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外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2011-03-16 来源:本站原创

3月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长曹德明,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月松,校党委副书记冯庆华、王静,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小娟等出席。
会议由校工会女工部部长、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宣读了致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节日贺辞。贺辞说,2010年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广大女教师、女大学生为这些成就的取得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今年是 “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全校妇女同志要再接再厉,明确方向,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再创新业绩。
冯庆华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决定》。校妇工委副主任、新闻传播学院张红玲教授宣读了由校工会、校妇工委组织评选产生的“2009-2010年度上外‘妇女挚友’”名单。王祥兴代表校工会宣读了《关于授予邹申等10位同志“世博志愿服务杰出贡献奖”的决定》。
会上,举行了向获得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和上外“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等各项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仪式。
2009-201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校妇工委主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于朝晖就2010年度校妇工委、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各项工作和上海教师多语种世博志愿服务队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和交流。她表示,2010年,我校妇工委和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我校妇女工作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为广大女教职员工、女打学生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以上外女教师为主体组建的上海教师世博多语种志愿服务队发挥自身专长和奉献精神,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全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展现了靓丽风采,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朱小娟代表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向上海教师世博多语种服务队队长于朝晖授予了由全国妇联颁发的“服务世博全国巾帼文明奖”奖牌。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徐宝妹、校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韩殿秀、校财务处处长蔡伟良先后代表获得荣誉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月松在讲话中代表校党政工向全校妇女同志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达衷心的祝贺。他说,2010年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改革进一步深入,“四三二一”发展战略实施和各项内涵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广大女教师、女大学生功不可没,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中流砥柱作用。
李月松指出,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90岁生日。全校广大妇女同志要和男同志一起,为我校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
朱小娟代表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致词向上外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敬意,并祝愿上外广大妇女同志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上外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