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师大举行庆三八系统活动
2011-03-15 来源:本站原创

华东师大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于32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长俞立中,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民出席。会议由华东师大妇委会主任余玉花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宣读了校党委书记张济顺的贺辞。她说,2010年华东师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广大女教师、女学生为这些成就的取得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今年是 “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广大妇女同志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10年华东师大妇委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妇女工作仍要发挥优良传统,为广大女教职员工、女学生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全国、上海市、校三八红旗手(集体)、校十佳女大学生、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吴瑞君,全国三八红旗手、校团委副书记洪燕,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宣传部副部长兼校报编辑室主任蒋冰冰,校十佳女大学生代表、教科院课程系2008级硕士陶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校长俞立中发表讲话,向全校妇女同志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达衷心的祝贺。他说,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改革进一步深入,内涵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广大女教师、女学生功不可没,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中流砥柱作用。今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是党的90岁生日,也是落实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广大妇女同志要和男同志一起,为学校实现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共同奋斗。

为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华东师大妇委会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32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组织召开了“庆三八 话发展”——女青年教师座谈会,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0余位女青年教师相聚座谈,迎接自己的节日。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到会致辞,校妇委会主任余玉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裴建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罗国振书记肯定了女青年教师们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鼓励她们再接再厉,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女教师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会后还向每位女青年教师发放了成才资助金。

近日,华东师大妇委会组织教科院和心理认知学院的女大学生们来到吴泾镇社区参加了“吴泾区域巾帼志愿者为民服务”系列活动。家庭教育与妇女心理健康咨询现场被来往的行人围得水泄不通,华东师大的巾帼志愿者一边向大家分发自制的宣传材料,一边耐心地解释到场居民的问题。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将科学的教育理念和心理健康常识带到了百姓中间,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