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先进表彰暨联欢会
2011-03-15 来源:本站原创

38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在国定路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1周年先进表彰暨联欢会。校党政领导马钦荣、谈敏、刘永章、孙铮、黄林芳、王洪卫、周仲飞,校长助理刘兰娟,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获得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表彰的女教师、女干部和中层女干部、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等代表150余人欢聚一堂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女教授表演的舞蹈《今天是个好日子》中开场。校党委书记马钦荣和校长谈敏先后致节日贺辞。他们代表校党政领导和全体男同胞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女同胞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说,学校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女同胞“半边天”的作用,女同胞们以特有的优势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如今女同胞所占的比例一年比一年大,承担的社会角色也越来越多,非常不容易。他们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群众团体要关心帮助女同胞,要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成才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使女同胞为学校的和谐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团委书记沈晖代表校团委和工会致节日贺辞。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黄林芳宣读2009201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校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心系女教职工好领导、十佳女大学等先进表彰名单。校宣传部副部长韩元宣读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和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颁奖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姚玲珍作获奖感言。

会议后半部分,是以《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歌》为主题的联欢会,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以轻松欢乐的表演,自娱自乐地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妇委会委员在副校长妇委会主任黄林芳的带领下,首先出场表演小组唱《回娘家》,她们欢快悦耳的演唱将现场的喜庆气氛烘托得更浓了。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有机关第四妇女小组的歌曲串烧、十佳女大学生自编的配乐诗朗诵《春之颂歌—女教师礼赞》、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活力四射的舞蹈《日不落》,还是经济学院诙谐又嘲讽的小品《开车那点事》、外语系男同胞领唱的小组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女大学生的新疆舞蹈《花儿》,在节目表演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工和女大学生多才多艺,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追求事业,向往生活,奋发进取,生气勃勃的精神风貌。联欢会在财经研究所表演的小组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先进表彰暨联欢会得到了参会者的好评。

在三八妇女节这天,校妇委会向6540岁以下(包括40岁)的博士副教授下发了2011年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            

(上海财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