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优青联谊会召开2011年度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
2011-03-02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4日下午,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同济大学逸夫楼召开了2011年度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出席会议,上海市优秀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副会长于朝晖受邀列席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沈瑶主持会议。
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张亚雷结合上海市教育工会提出的市优青联谊会201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提出了近期的工作设想,一是开展联谊会网站设计建设工作,为青年教师联谊会会员的沟通交流搭建一个公共平台。网站的设计和初期建设工作委托同济大学完成;二是在优青联谊会会员中开展会徽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活动吸引更多青年教师关心和关注联谊会的发展,也让优青联谊会在广大优青心中烙下一个有形的印记。
围绕如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优青联谊会的长效工作机制,出席会议的理事长、秘书长们纷纷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发展定位、功能和作用,以及学校的优青联谊会在发展和壮大过程中形成的一些成功经验。比如同济大学优青联谊会围绕“推进学术活动和学科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和建言献策、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和开展联谊活动”的功能定位,通过一系列富有吸引力的项目,打造凝聚和帮助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平台。上海大学优青联谊会为促进校领导和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接触,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推出了每两周一次的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共进午餐制度,收到了意想不到到良好效果。上海市优秀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八年以来,已发展成为上海市的品牌示范联谊会。回顾联谊会的发展历程,于朝晖秘书长认为,联谊会的顶层设计非常重要,首先要明确宗旨,建章立制,搭建清晰的组织架构,否则,联谊会的运行就会面临困难,就无法保证长久的发展。其次,联谊会要体现特色,打造品牌,要紧紧围绕会员的需求点,找到自己的供给点。比如科学母爱论坛、女性成才全程护导计划就是上海市女优青联谊会针对青年女教师的需求,推出的特色项目。
会议认为,上海市优秀青年联谊会要广泛学习、借鉴各校联谊会的优秀经验,加强沟通交流,健全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有效运作,逐步打造和形成自身的品牌。会议决定,市优青联谊会要建立例会制度,今后拟每月一次定期召开理事长、秘书长碰头会议。3月份的碰头会议由中医药大学优青联谊会承办。市优青联谊会将定期编发《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通讯》,加强沟通,分享经验,促进发展。会议还就拟于今年6月组织开展的市优青暑期考察学习活动的线路安排、拟于今年11月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创新论坛的组织分工和主题确定,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决定调整原市优青联谊会副秘书长李建文、梁尚华担任副理事长,沈瑶任联谊会秘书长,增补邓卫平、王有勇、陆英楠为副秘书长,聘于朝晖为联谊会特别顾问。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优青联谊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优秀青年教师的热情和努力。作为上海市优青联谊会的骨干层,联谊会的理事长、秘书长们更要牢牢树立大局意识,通过努力发扬“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精神,把上海市优青联谊会打造成促进一颗颗“青年教师良种”成长成才的试验田。
(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