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教育工会财务经审工作落到实处
2011-02-23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2月17日,徐汇区教育工会经审会、财务领导小组根据对基层上报的2010年的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规范性、合理性进行认真、严格核查,做到全面、细致,并以面对面的形式逐一反馈,为各校不同的情况问诊把脉,把基层工会在决算和预算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和指导,131个基层学校工会中有129家单位都完成反馈,达到98.5%。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反映了教育工会和基层学校工会在认识上十分重视预决算工作,明晰规范的预算管理是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基础。严格控制和安排好经费支出,确保工会经费用于广大教职会员。
同天,工会经审会全体就《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手册》的第二次验收也全面展开,100多家基层工会经审员接受再次细化验收。验收过程中,经审委员会的同志把查措到的问题,手把手指导基层经审员一一更正,明确新的工作要求与目标,很好地为2011年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同时,经审会还对15家基层工会的经济责任审计进行了反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细致耐心地与被审计者讲解剖析,并要求基层工会按时按要求进行整改,按要求的时间截点再回访。
昨天的反馈现场人员涌动,但秩序井然,讲解者与倾听者都态度认真,提问者与解答者都耐心仔细,有的学校由工会主席带领工会经审、工会财务一同参加,还有的学校是已卸任的工会主席带领新上任主席参加,大家都认为这种形式的实务学习培训十分难得,通俗易懂、效果明显。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