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1-01-25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21,上海市教育工会在教育会堂讲演厅召开了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张中韧,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电力学院工会主席赵玲出席会议。贾金平副主席主持了会议。市教育工会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以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中韧副主席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会做了2010年度工作报告。上海市教育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渭明以书面形式向大会做了经费审查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

常委会工作报告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10年工作总结,第二部分为201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

参加大会的委员、经审委员和有关单位工会主席以分组(高校东北片、高校西南片、民办高校片、直属单位片、区县教育工会片)形式,对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大家认为,市教育工会常委会和经审会2010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两个工作报告的总结部分事实求是,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客观的分析。报告对2011年工作提出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较好地体现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教职工的要求,为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对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同意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教育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现代学校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工会,无论是教职工健康的保障、素质的提高,还是创造性、积极性的调动,都需要工会开展大量的工作。同时,学校主渠道的声音能否唱响成为主旋律,也需要工会组织进行及时的沟通与梳理,保证主渠道的畅通。此外,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在涉及人事制度改革、高校绩效工资推进、十二五规划的落实等一系列重要的改革攻坚中,工会发挥的作用更是日益凸显。学校工会的作用发挥不好,主战场就不可能有生龙活虎的氛围,学校教学与科研的主旋律就不可能和谐动听。哪个单位的工会坚强有力,敢于担当,哪个单位的工作就会呈现良好的局面。希望广大工会干部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用自己的热情和影响力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夏玲英强调,上海“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目标与任务,教育系统各级工会一定要围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为这个中心服务。在改革攻坚越来越深入,利益相持越来越尖锐的情况下,工会要以追求学校的稳定与发展为己任,协调好劳动关系,更多关心教职工的快乐、健康、幸福,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通过大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把最优秀的教师推到全市人民的面前,让他们展露才华、展示风采,调动他们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并愿为之奋斗终身的信念和自豪感。夏玲英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勇于迎接新挑战,学好、用好《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使之成为推到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武器。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将自己培养成为群众利益的合格代表,成为党的有力助手,成为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成为党执政基础的坚强支柱。

在会中召开的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增补张芳同志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会议表彰了在2010年度开展的信息报送、服务世博、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对在上海市总工会开展的上海市“当好主力军,建功世博会,展示新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者奖的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贾金平、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等5人,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济大学工会、复旦大学后勤公司工会授奖;对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的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教师世博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授奖。

(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