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育工会四届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1-01-10 来源:本站原创

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大会第四届第三次会议,于20101231日下午在西南工程学校隆重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全区教育系统132名工代会代表和240多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等领导应邀出席。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代表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并请代表们审议

闵行区教育工会委员、闵行三中工会主席江浩向大会通报了这次大会征集提案的情况。

全体代表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主人翁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审议通过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0年财务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20082010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

会上,马倩芳、姚建平、朱永明等优秀工会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工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朱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朱雪平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2010年的工作成绩,并针对我区教育系统的具体实际,紧紧围绕2011年的创先争优、迎接建党90周年工作、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性的意见:一是进一步认清工会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沟通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朱瑛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2010年在校务公开、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二是全面推进校务公开,强化民主政治建设;三是立足岗位,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创先争优;四是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最后,他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中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