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工会四届三次会议日前举行
2011-01-04 来源:本站原创

1230,徐汇区教育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大会在南洋模范中学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徐汇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纪远,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李青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徐汇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顾汉洲主持。
  
本次大会共有四项任务,一是听取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区教育工会经审主任狄艺做经审工作报告,三是领导讲话,四是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对2010年教育工会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李青说道,龚小凤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10年徐汇区教育工会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1年教育工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要求。教育工会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荣获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09年度徐汇区工会年度考评获得优秀,名列第一。希望区教育工会一是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努力开创教育工会新局面;二是以推进校务公开为核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行风的转变;三是以权益维护为抓手,拓展送温暖工程领域,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四是狠抓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实效。
     
徐汇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纪远表示,十一五期间,徐汇区教育工会为徐汇教育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实实在在在学校的发展和各项改革任务的过程中成为支柱之一。近期,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徐汇区项目启动,教育工会也要在推进过程中发挥好作用,作出贡献,同时进一步研究工作着力点。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说道,徐汇教育工会始终走在上海教育工会的前列,区教育工会围绕中心,敢为人先,服务大局,工作紧贴教职工需求,既有质量,又有创造性,帮助了党增强了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执政基础,本次工代会代表测评教育工会工作在整个教育系统也属先行一步。
  
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指出,新的形势对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党中央、上海市委再次提出,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发展主战略要调整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徐汇教育是上海教育的高地,希望徐汇教育工会在区教育党工委和区总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把品牌工作做得更有特色,把民主管理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凝聚人心的重要方法,把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师形成作为一项重要的素质工程内容作出特色,使徐汇教师成为上海教师高尚师德形象的代表。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