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总领导调研指导教育工会工作
2010-11-29 来源:本站原创

1123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工会主席俞莉红一行3人莅临区教育工会,对区教育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区教育工会经审主任陆萍以及教育工会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活动首先由黄金龙主席汇报区教育工会2010年的工作亮点。他重点从如何主动接受领导和争取支持,探索工会工作新模式、如何发挥工会信息网作用,扩大工会影响和规范工会组织建设,促进民办工会工作发展、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以及开展师德实践活动、教工文体活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对2010年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了对策。俞莉红主席在认真听取了黄金龙主席的汇报后,对我区教育工会2010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工会工作、工会主席如何定位,如何提升工会主席胜任特质,教育系统工会如何通过民主管理水平的提高、如何坚持品牌特色项目以及围绕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姚计华副书记要求教育工会要立足于教育本身的特点、教育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市、区教育十二五规划中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等方面出发去思考2010年的工会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的各位委员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谈了对工会工作的体会和困惑,并对2010年区教育工会的工作思路进行讨论。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