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贯彻市总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0-11-18 来源:本站原创

各高校工会、直属工会:
        11月15日,上海市胶州路728号胶州公寓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府和全社会高度关注,市总工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发挥组织优势,协同本单位有关部门彻查和杜绝安全隐患,把关爱生命,保障职工安全、健康生活和工作,作为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现要求各级工会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配合本单位行政职能部门做好秋冬季节防火安全检查。对教职工宿舍、实验室以及有安全隐患的部门和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到人。
        二.  做好对11.15火灾涉及的教职工人员和家庭的帮扶工作。要摸清在11.15火灾中涉及本单位的教职工人员和家庭情况,及时关心、帮助,做好安抚工作,要发扬工会互助帮扶的优良传统,让受灾的教职工感受到党政和工会的关心和帮助。
        三.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已经启动特重大灾害救助基金。各单位凡有受灾个人参加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保障计划的,应迅速直报市职工保障互助会,以便及时给予理赔、救助;同时上报本会。
        四. 加强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宣传,开展安全防灾演练,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做好有关11.15事故中帮扶工作的宣传与报道。各工会凡是涉及本单位的受灾教职员救助情况,请及时报本会生活保障部。
上海市教育工会
2010年11月17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