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组织劳模赴职业技术学校参观
2010-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在徐汇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1111,徐汇教育工会组织劳动模范赴纪勋初等职业技术学校参观。

纪勋初级中学对劳动模范们来说并不陌生,自学校开办以来,办学声誉日增益上,2010年,纪勋初等职业技术学校成为徐汇区教育系统唯一一家在世博会期间可以接受世界各国新闻媒体关于上海市社会残障群体权益保障相关内容采访的接待单位。这次劳动模范们和纪勋初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带给了劳模们更多的惊喜和感动,劳动模范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徐汇教育一定越办越好”,“向纪勋初的校长及其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学校大厅,园艺专业的学生为劳动模范们佩戴上自制的佩花,在纪勋初等职业技术学校于惠芳校长介绍了学校特殊教育发展的情况后,劳动模范们参观居家生活实训室,了解智障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培训情况,与园艺专业的学生互动插花,观看品尝面点专业学生制作披萨,在面点实训室观看十三种花色饺子的制作,来到收银实训室观看超市专业学生收银技能展示,观看中重度智障学生生活技能展示——擦皮鞋,在烹饪实训室,观看中重度智障学生家常菜肴的烹制,品尝葱油饼等菜肴,接受了智障学生的经络按摩服务,欣赏智障学生的才艺表演。最后,劳动模范们和纪勋初的师生们合影留念,还收到了赠送礼品——智障学生亲手制作的牛津包、各式点心。

全国劳动模范、建襄小学创始人吴佩芳说道,感受到了纪勋初教师们从心底里涌出的爱,作为一名教师,是爱“好学生”还是“爱好”学生永远是一个深思的问题,徐汇教育“不放弃一个孩子”的理念体现着教育事业的进步,劳模们也要不断接受新的思想,融入更多的社会活动中,不断地与时俱进向前走。

世界外国语小学常务副董事长、前任校长王小平说道,让有困难的孩子走向社会,创造人生价值,成为受到欢迎的人,就是纪勋初,也是徐汇教育最大成功。在全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教育规划纲要的过程中,纪勋初的办学模式和教育理念有着丰富的启示作用,纪勋初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全体劳模们也要更加认真学习《纲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徐汇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表示,徐汇区教育系统有多位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的领导和教师,每年,他们会走访徐汇区的教育单位,这既是对走访单位工作的肯定,也是将劳动模范精神带入基层单位,促进师德建设的有效举措。今天,劳动模范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纪勋初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智障学生,这是对智障学生的关怀和爱护,更是对特殊教育教师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基层学校教师们也从劳动模范的身上学习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更好地开展特殊教育教学工作。智障学生从活动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在展示自己所习得的技能过程中,在受到劳动模范肯定和鼓励的过程中,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收获自信。

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孙小林也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徐汇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