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学习研讨教代会工作意见等文件
2010-11-17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动1+3”文件的贯彻落实,积极发挥好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作用,1111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闵行区教育局“1+3”文件专题学习研讨会。部分学校的校长、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主持,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计华莅临指导。

黄金龙主席带领与会者结合“1+3”文件中的《上海市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意见》进行了认真研读,并就闵行区教育系统的教代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设想。大家就正在制订的《上海市闵行区教育系统教代会代表手册(讨论稿)》、《闵行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定(讨论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教代会制度建设中的程序建设、代表建设及提案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力求程序规范、文本简洁,利于操作。会上,姚计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要求在制定手册时,要自下而上,多角度全面科学的思考;要注重效能和效率,规范可操作,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教代会制度作为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在当前学校管理中越来越重视和普遍应用。为此,今年在“1+3”文件出台之前,区教育工会已着手开展完善闵行区教育系统教代会制度的相关工作,制订了《上海市闵行区教育系统教代会代表手册(讨论稿)》和《闵行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定(讨论稿)》。本次活动邀请了部分校长、书记一起参加,力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去思考、规范和完善教代会制度,使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