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卢湾教工交流赞世博&nbsT成果
2010-11-04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上海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胜利闭幕的第二天,112日下午,卢湾教育工会开展的主题为《了解世博写一写,城市建设新变化,教师职业新道德》PPT展示活动在七色花小学剧场举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有27个单位的工会参加了PPT交流展示,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自己学校围绕这一主题所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参赛的选手精神饱满、感情真挚、充满激情的解说,回顾了迎世博600天中的一个个富有创意的活动,讲述了世博184天里的一件件动人故事,在这784天的日子里,感人的故事,典型的事例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眼前,让每一个在场工会主席、参赛教师心情难以平静,这段美好的记忆将永远难忘。

最后,区总工会宣传部长郑国洪做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PPT展示,是我区教育工会开展的《参与世博 展示风采 赛出能手》——“讲一讲(写一写)、秀一秀、做一做、摄一摄”其一的《了解世博写一写,城市建设新变化,教师职业新道德》主题活动,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总结会。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教师职业道德与世博”为主题,各校结合实际,举行形式多样征文、演讲、论坛等活动,倡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将迎世博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教师师德水平和育人能力。

第二阶段区教育工会与卢湾教育团工委联手组织了“教师职业道德与世博”征文比赛,收到了83篇参赛文章。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了解世博写一写,城市建设新变化,教师职业新道德》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第三阶段开展“教师职业道德与世博”系列活动优秀集体评选活动。通过自荐形式,自荐单位用PPT形式,展示本校开展活动的特色和活动成效。有工会主席评分,结合专家的意见,评出《教师职业道德与世博》PPT展示等第奖。《参与世博 展示风采 赛出能手》四个一的活动:“讲一讲(写一写)的本项活动胜利落下帷幕。此项活动的成绩将作为评选《参与世博 展示风采赛出能手》优秀集体的依据。    

(卢湾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