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妇委会组织第七批传帮带结对子教师中期交流活动
2010-11-04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9—30日,海事大学妇委会组织第七批传帮带“结对子”教师赴平湖金龙门生态园举行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活动,同时还召开了第七批结对子活动中期交流会。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加强结对子教师之间的联系,搭建交流平台,使“结对子”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期交流会由校妇委会主任石娟主持,到会的每位老师都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结对子”工作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探讨的机会。新进校的青年教师大多数没有工作经历,虽然学历较高,但要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需要一个过程,通过有经验的教师一对一的指导,可以少走弯路,缩短摸索时间,较快地完成角色转换;同时,指导年轻教师的过程,对老教师来说也是一种促进,此项活动可使结对双方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交流会上,老师们还对学校的分房政策、教师公寓、参加学术会议的经费支持、新进教师的工作量计算、教室设备的维护、学校的评教系统、海事小区的公共交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石娟主任表示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将老师们的想法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学校各方对“结对子”工作更大的支持。

    最后,大家游览了金龙门生态园,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加强了结对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使紧张的身心得以放松。老师们对人事处、工会、妇委会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深表感谢。

                       (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