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青浦主办&nbs“与世博同行”教职工乒乓球
2010-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在广大教职员工中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由青浦区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工会承办的青浦区教育系统“与世博同行”第五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于102324日在上海工商信息学校文体馆隆重举行。

来自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44个单位参加了乒乓团体赛,16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个人赛。按比赛规程团体赛分为小学、综合组,中学组和幼儿园组三大组;个人赛分别设男、女单打,分设团体和个人奖。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采用单打五盘三胜制,每盘三局两胜,其中第三、五单打为女选手;男女单打均采用单淘汰赛,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

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乓乓球馆里人头传动,不时传出一阵阵的鼓掌声,大家的视线随着乒乓球的一来一往地移动,赢球的大家都兴奋地叫,输球的可惜地发出的一声。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比赛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不断提高的机会;更展现了参赛学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校争光、集体荣誉之上的精神风貌;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的凝聚力。

(青浦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