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举行新会员入会教育活动
2010-10-22 来源:本站原创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闪亮青春梦想起航,铿锵誓词响彻会场。1014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工会假座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举行“激扬你我闪亮青春共享美好教育人生——2010年区教育系统新会员入会教育活动”。区总工会副主席周伟,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明,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晋元高中校长王丽萍以及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新会员代表22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入会教育活动以体验篇、结缘篇、学习篇、才艺篇、奋进篇共五个篇章进行。新会员们参观了晋元高中校史陈列室、观摩了录像片《晋元高级中学巡礼》、聆听了王丽萍校长的深切寄语,感受了百年名校的光辉历程和普陀优秀教师的崇高师德风范和精湛教育教学技艺;学习了区教育工会老师所作的工会基础知识培训,对工会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观看了反映普陀教师多姿多彩生活的专题片《缤纷教苑美丽人生》,欣赏了新会员代表同济二附中毕胜、岚皋路幼儿园唐斯文的歌曲、舞蹈表演。同时由长征中心小学王思懿代表新会员发言表达了为教育奉献青春、无悔人生的积极感悟。

丁向荣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勉励青年教师们要志存高远,敢争一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认真钻研,提高师能;善于合作,共同发展,要用青春的力量、热情和智慧来认真践行普陀教育精神,用自己实际行动让普陀教育的明天更加辉煌。

周伟副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区总工会向所有加入工会组织的新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会员介绍了普陀工会悠久的历史以及普陀工会的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开展的入会教育活动为新教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是一项优秀的教育项目。他希望新会员们尽快适应角色变化、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自觉遵守工会章程、主动履行会员义务,早日成为一名答疑解惑的良师、传承文明的导师、教书育人的园丁、以身作则的楷模,在教育岗位上为普陀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普陀的工会事业建言献策。

会上,普陀区教育工会向新会员代表赠送了《工会会员手册》和活动纪念小礼品。

(普陀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