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杨浦举行女教师的故事优秀T作品展评活动
2010-10-18 来源:本站原创

929日下午,“世博之韵· 师德之美——杨浦女教师的故事” 优秀PPT作品展评活动在阳浦小学多功能会场举行。区总工会副主席郑星霞、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以及教育局党委正处级调研员邓继宏、副局长干星龙、教育工会主席孙忠良、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张根洪等领导观摩展评活动。基层学校的校长、书记、工会主席以及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代表近三百人参加了活动。

《韶音杏坛、无悔人生》、《一个女教师的青春梦想》、《心中的康乃馨》、《生命、青春、梦想》等16个优秀PPT 作品进行了展评。这些作品突出“真人、真事、真情”,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朴实的叙述让大家从女教师们平凡的事迹中感悟到不平凡的品质和精神。故事中所介绍的这些女教师,有在专业领域中独树一帜、成绩斐然的优秀教师代表;有在教育岗位上勤勉工作、乐于奉献的普通教师代表;还有在社会工作中勇挑重担、甘做绿叶的教师志愿者代表。在她们身上,体现出杨浦教师对教育事业强烈的爱与责任。她们的故事见证了我区广大女教师积极参与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推动教育和谐发展的足迹;她们的情怀展现了杨浦女教师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师德风范和靓丽风采。

市教育工会女工部部长朱小娟为本次展评活动作点评。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区教育工会的工作,使PPT大赛吸引了广大基层学校的积极参与,优秀作品精彩纷呈;其次,她希望通过PPT大赛,在杨浦树立更多优秀女教师的形象,进一步弘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高尚师德。

教育局党委正处级调研员邓继宏作总结讲话。她说:杨浦已经成为上海市的教育创新实验区,杨浦基础教育已进入较高的发展平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杨浦迫切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迫切需要一大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她希望大家能像于漪老师那样,要在教育岗位上锤炼高尚师德,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要在教育实践中提升职业能力,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在教育过程中树立师表形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当好学生楷模。她希望各基层学校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先进事迹活动为抓手,善于发现身边的优秀教师,善于总结他们的优秀品质,善于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要通过各种形式、手段的师德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崇高感、使命感,不断激发教师爱国、爱岗、爱生的热情,鼓励广大教师捧着自己的爱心对待学生,用大爱的情感来教书育人。

                                 (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