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公告栏
 
 
 
您的位置:公告栏>公告栏
关于做好高校系统、直属单位全国劳模帮扶工作的通知
2010-10-08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做好高校系统、直属单位全国劳模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直属单位工会:

根据全国总工会总工办发201023号文和沪工办发44号文精神,现就做好2010年度高校系统全国劳模“三金”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关于全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

关于全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的发放对象是收入较低的全国劳模。补助额为标准线与劳模收入的实际收入的差额。各高校、直属单位工会应认真做好本单位在职与退休全国劳模收入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并按要求填报《2010年本市全国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申报汇总表》(附件一)

二、            关于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

关于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主要用于缓解全国劳模因本人或家属患病、下岗和子女上学等原因造成的生活困难。各单位工会要认真做好摸底、严格控制补助面。具体分类分类如下:

  1、因当年患癌症、尘肺病、器官移植、心脏搭桥手术等造成生活困难的;

  2、因瘫痪、残疾,患癌症、尘肺病等多年造成生活困

  难的;

  3、因患精神病、身体部分器官坏死或摘除、重病动手

  术治疗费用较高等造成生活困难的;

  4、独居或丧偶,一老养一老的,家属患重病医疗费用较高等造成生活困难的;

  5、因家属患病、下岗和子女上学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

  6、因夫妻都年老多病,自付医疗费较多所造成生活困难的;

  7、因自然灾害造成家庭财产严重损失的;

8、本年度已故全国劳模。

对有上述特殊困难全国劳模的单位应填《《2010年本市全国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申请表》(附件三)

三、            关于全国劳模春节慰问金及体检

结合201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将继续向全国劳模发放2011年春节慰问金,标准为每人1000元。继续安排全国劳模到市工人疗养院体检,标准每人500元。需要体检者,请向市教育工会报名

以上“三金”的具体拨付款项、时间、以及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以上表格和体检报名,上述电子表格可从上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栏下载。各单位工会于14日(周四)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jcgzb@shsjygh.org.cn。联系人:吕客,62587697(兼传真)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十月八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