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西藏自治区、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工会分别访问我市高校
2010-10-08 来源:本站原创

928上午,西藏自治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孟东岳带领包括拉萨大学、西藏民族学院、阿里地区教育工会、日喀则地区教育工会等部分高校、地区教育工会干部以及部分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一行50人来校交流考察。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玲、办公室主任顾伯超陪同考察。交流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华东师大工会重点介绍了师德建设、民主管理和保障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会后,西藏自治区教育工会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华东师大工会俱乐部的场地设施。

929下午,青岛科技大学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田黎明率该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教授成员一行1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校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出席交流会,工会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党政工领导与会。

张仁杰代表学校对青岛科技大学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教授成员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教代会民主管理特色。田黎明在致辞中表达了青岛科技大学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此行的目的,希望通过交流学习获得教代会民主管理及工会工作的经验。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葛民先就学校民主管理、帮困维权、师德师风、青教妇工、特色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小明、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徐柏庆、能动学院工会主席周文铸分别就制度建设、二级教代会、院务公开、教授治学、工会的地位与作用、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田黎明主席对上理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基本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交流,双方还就有关工会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以后将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

张渭明部长介绍了上海市高校民主管理、教代会等工作做法,希望通过两地高校交流相互学习获取经验,推进高校民主管理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