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教育工会在基层举行两委工作例会
2010-10-08 来源:本站原创

927下午,以“深入调研 问计基层 问计群众”为主旋律的教育工会“两委会”委员及片组长工作例会,在奉贤中学知盛楼圆桌会议室举行。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何亦乐、副主席徐新国、奉贤中学党总支书记王玉梅、奉贤中学主管行政工作的冯忠明校长以及教育工会两委会委员、各工会片组组长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徐新国同志主持,他说:本学年伊始在奉贤中学召开两委会委员和片组长会议有其特殊意义,奉贤中学作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这两年,他们团结广大教职工,忍辱负重,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磨难面前不自卑,变压力为动力,连续两届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年又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0个百分点,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独到之处,一定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值得借鉴,这些经验对开展工会也一定会有启迪。因此,我们今天走进奉贤中学,面对面的了解奉贤中学,想通过今天这样形式的会议推动教育工会工作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会上,冯忠明校长和王玉梅女士就学校在开展育贤工程、课程建设、特色发展、节庆文化、社团活动等方面作了介绍。两位领导在展望奉贤教育的未来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所面临的挑战,计划通过特色项目,逐步形成特色学校办学目标。

  会上,徐新国同志简要回顾了教育工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向委员们通报了后阶段的主要任务,并就工会领导下基层调研,教代会优秀提案的评选,教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会片组活动,工会工作年终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向委员和片组长们征询意见,听取与会者更好开展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亦乐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工会干部必须要认清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创新意识。一是要不断创新思路,确保工会工作始终居于主动地位;二是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工会工作实效;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围绕大局把党的要求与工会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四是加强调查,针对工会工作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问计群众,问计基层,是创新工会工作的基础。领导的讲话,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