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优秀青年教师创新论坛在上体教工之家举行
2010-09-27 来源:本站原创

汇聚青年智慧共创思想之美

——2010年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创新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教工之家举行

921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的“创新融合 成长 发展——2010年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创新论坛”在上海体育学院教工之家隆重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成员,以及2010年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由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副部长沈瑶主持,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会秘书长高兴国受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上海体育学院书记戴健在致辞中热忱欢迎优秀青年教师们在金秋九月来到上海体育学院,并预祝大家中秋愉快。戴书记结合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加强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比如强化制度建设、扩大进修机会等举措,都有力地促进了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

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张亚雷就一年来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回顾,并部署了联谊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梁尚华老师代表2010年优青暑期考察团做了考察总结。他在发言中说,每年一度的优秀青年教师考察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广交朋友、开拓视野的交流平台,让来自不同学科的优青们,有机会分享各个领域的知识,拓宽眼界,激发创新。

作为此次创新论坛的核心内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归琳老师、上海戏剧学院的李芽老师和同济大学的谭洪卫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信息化浪潮下的教育新命题——世博会的启发”、“超越艺术局限,走入自由境界——从传奇人物杜尚的生平说起”、“低碳世博的科技引领与同济低碳校园的创新实践”为题,图文并茂地为与会者打开了又一片思想的天空,让与会者既感受了前沿科学技术的冲击,也享受了艺术和美的洗礼,均感获益匪浅。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他用“主题好、内容好、氛围好”充分肯定了此次优秀青年教师创新论坛的成功。他希望,各高校、各区县工会要积极建立健全青年教师组织,关心青年教师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为学校培养更多的青年教师骨干。他表示,教育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优秀青年教师创新工程,期待更多青年教师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宣教文体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