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昆士兰教师工会工作论坛在上外举行
2010-09-21 来源:本站原创

围绕共同的职责共同的奉献

上海-昆士兰教师工会工作论坛在上外举行

共同的职责 共同的奉献为主题的上海-昆士兰教师工会工作论坛920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教科文体卫工会常委、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国际教育工会联合会主席、澳大利亚联邦教育工会书记苏珊·霍普古德,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月松和来自上海交大、华师大、东华、华东理工、上海财大等20多所高校和徐汇、杨浦等区教育系统工会负责人,澳大利亚昆士兰教师工会代表团全体成员等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昆士兰教师工会、昆士兰州独立教师工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承办。论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主持。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论坛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玲,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先后就上海市教育工会和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如何依据促进事业发展、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原则履行职能,团结动员全系统教职工在教育岗位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如何反映教职工呼声,参与政策制定,搞好源头维护;积极推进教职工民主管理,建立健全教代会制度和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为教职工办好事实事,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及工作特色与做法发表了演讲。昆士兰独立教育工会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委员派瑞-安德森,昆士兰独立教育工会执行委员布莱斯·高登伯格和昆士兰州教师工会总书记约翰·查尔斯·巴坦思就昆士兰州教师工会基本情况,以及在推动政府增加教育投入、建立健全全国性教育体系,提高教职工工资待遇、改善教职工生活,做好会员服务、提高入会率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发表了专题演讲。他们表示,昆士兰州教师工会与上海市教育工会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一友好交流纽带不断加强澳中两国教育工会的联系,促进更多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教育工会联合会主席、澳大利亚联邦工会书记苏珊·霍普古德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同上海乃至中国教育工会的友好往来,是国际教育工会联合会和澳大利亚联邦教育工会的愿望。希望澳中两国的教育工会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推进本国的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会事业的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夏玲英主席在讲话中就走过60年历程的上海市教育工会基本情况、工作特色、目标理念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等,向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工会同仁作了介绍。夏玲英主席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十分重视建立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师工会的友好合作关系,热切希望中澳教师工会在更高的层面、更宽广的领域里进一步发展两会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增进教师和工会之间的感情,互相学习和借鉴对方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推动中澳两国教育工会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努力。

在论坛的互动交流中,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工会客人分别就与会的上海教育系统工会同仁提出的有关昆士兰教育工会的工作内容方式、工会维护的手段途径等问题,一一作了介绍和回答。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教育工会与昆士兰教育工会同仁座谈会上,与会的双方教育工会同仁就教育工会工作的基本任务、发展趋势、工作思路、活动方式、基本规律,以及如何推进服务型工会组织建设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

出席上海-昆士兰教师工会论坛的嘉宾有:上海市教育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渭明、姜培庆、朱小娟、李弢;上海市部分高校工会和部分区教育工会负责人贾金平、陶英、沈悦萍、王祥兴、吉启华、孙建华、葛民选、宋光明、赵宏明、郑列、高健、骆红山、姚家华、徐红梅、沈海庆、严治俊、丁向荣、龚小凤、张连根、孙忠良、陆经生、于朝晖、刘振新等。

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为论坛的成功举办作了精心的筹备和周密的会务安排。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徐永副教授、胡洁讲师担任了论坛全程翻译,为论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展现了上外工会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和上外教师的才华,受到与会中澳教育工会同仁的一致好评。

上外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表示,本次论坛为中澳两国教育工会搭建了一个坦诚交流、友好合作的平台。上外工会愿意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增进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工会同仁之间的友好交往多做贡献。

昆士兰独立教育工会成立于1890年,会员基本是中小学教师,其职能主要是通过同政府的集体谈判,维护教师的工资收入、福利待遇等权益。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