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召开女教授与女博士交流座谈会
2010-09-21 来源:本站原创

917下午,上海大学来自部分学院的女教授代表与部分新进女博士在校本部行政楼501会议室交流座谈。今年上海大学新进女博士有45位,为了帮助她们解决教学、科研、生活中的困惑,尽快实现由学生向教师的角色转变,校妇委会和女教授联谊会联合组织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在校女教授联谊会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佳春的主持下,座谈会在轻松、亲切的氛围中展开。女教授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对新入校的女博士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理学院白延琴教授鼓励女博士们正确面对教学压力,树立目标,开辟科研新方向,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理学院陈雅丽教授希望女博士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终能取得好成绩。文学院董丽敏教授从佛语“舍得”二字理解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期待女博士们能从更高、更长远的层面考虑个人得失。材料学院李瑛教授说,女博士要充分发挥女性柔韧的特性,就能有效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矛盾。社科学院张丹华教授认为女博士应当掌握“转识成智”的本领,将个人的知识储备转化成教学智慧,在教学过程中有效传递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女教授们各抒己见,女博士们热切回应,就如何处理好家庭与科研的关系、克服教学中的困难等困惑提问。

最后,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简要介绍了妇委会支持青年女教师发展的主要活动,如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论文资助、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等情况。她表示妇委会是女教职工的“娘家”,愿意竭诚为全校女教职工服务,同时也希望新加盟的女博士们踊跃参与妇委会的活动。

(上海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