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召开庆祝第26届教师节座谈会
2010-09-20 来源:本站原创

910下午,嘉定区庆祝第26届教师节座谈会在区综合办公大楼广厦厅举行。中共嘉定区委书记金建忠、区委副书记曹一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士维、区政协主席周关东等领导出席教师节座谈会,副区长夏以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建忠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区领导向区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优秀德育管理工作者代表颁奖,并向世博园区教师志愿者代表颁发世博纪念章。

  金建忠在座谈会上高度肯定了嘉定教育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突出表现在教育投入逐年加大、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在嘉定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先导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作用,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根据嘉定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金建忠强调,必须把人才和智力作为嘉定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城市建设、产业转型、社会事业发展建立在嘉定的人才优势和教育优势这个基础之上,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形成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力争通过十二五时期的努力,实现嘉定教育事业在市郊处于领先、在全市占有一席之地的目标,从而为推进城市化进程和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强大的动力。

  会上,区第五届十佳师德标兵代表向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发出贯彻全教会精神,争做学生喜爱的老师的倡议。江桥镇、南翔中学、语文特级教师蒋蔚芳、十佳班主任代表、世博园区教师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街镇主要领导和分管教育领导、区教育局部分党政班子领导、受表彰教师代表、世博园区教师志愿者代表和基层学校校长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嘉定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