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教育工会组织工作信息二则
2010-09-20 来源:本站原创

召开民办学校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916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民办学校(幼儿园)工会主席工作会议。教育系统60多名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
   
会上,刘玉英副主席首先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的工会工作:一是围绕世博、师德主题开展活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源头维权;三是关注教师需求,促进和谐发展。接着,她重点布置了下半年的五项工作:一是部署了关于开展评选职工最满意的好校(园)长的有关工作;二是介绍了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小组的有关事项;三是布置建立闵行区教育系统对教代会工作制度进行巡查的工作;四是关于2010年工会统计年报工作;五是做好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基础工作。

刘玉英副主席要求各位工会主席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反思,认真总结新形势下民办学校工会工作经验,切实做好工会组织建设、班组建设、维权保障、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等具体工作,凝聚教职工的力量,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我区民办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抓好新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根据上级工会组织关于“加强加快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日前,闵行区教育工会在教育局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新办学校工会组建工作会议。新办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主持。
   
会上,黄金龙主席从四个方面对工会组建工作进行了讲解指导:一是关于工会组建的重大意义;二是如何做好工会组建的前期筹备工作;三是如何做好工会会员的发展、入会工作;四是怎样选举工会主席及两委会。

对于各位校(园)长咨询的有关工会方面的问题,黄主席都耐心、细致地一一给予解答。会上还下发了有关工会组建的指导性材料和相关表格。这次会议,对于新开办的学校(幼儿园)将要进行的工会组建工作具有指导、促进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