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0-09-19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下午,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201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第一届理事、第二届会员、部分高校区县妇女干部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第一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秘书长朱小娟向大会汇报第二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第一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黄丽华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她从三个方面对第一届联谊会五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和回顾,并对下一届联谊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女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房建军、马燕分别交流本单位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工作。
        五年中,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为宗旨,组织开展各类有利于青年女教师成长发展的活动,如:举行“共话师能——上海优秀青年女教师主题沙龙”活动,“走近世博、相约世博——上海青年女教师迎世博双语演讲大赛”等;以“科学母爱论坛”为载体,为青年女教师科学发展提供指导,联谊会在每年的“六一”期间举办“科学母爱论坛”,至今已经举办五届,让青年女教师在培育培养孩子方面适时得到科学的指导;以开展调研工作为基础,有效维护青年女教师发展权,服务青年女教师的多元需求,如:开展“上海市优秀女青年科教工作中发展及需求状况调查”,建立“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持续举办青年教师“牵手”联谊活动等。五年来,联谊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为今后的联谊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大会选举通过了“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同济大学马锦明任会长,复旦大学曾璇、上海大学吴明红、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朱萍任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仰颐、上海外国语大学于朝晖任秘书长;复旦大学许晓茵、华东师范大学郭秀艳、上海体育学院殷勤、浦东辅读学校王英任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二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在会上发言,她对联谊会组织的内涵作了立体、详尽的分析,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使联谊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玲英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新一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着新的任务和需求,也应该有新的目标和举措。上海众多的优秀青年女教师期待这样一个组织,给予她们展示风采的舞台、交流沟通提升的平台。她衷心期望所有优秀青年女教师一起共勉,共同为创造这样一个舞台、平台和良好的环境、氛围而努力。
        与会者还观摩了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风采PPT展示。
(女工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