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办世博专题学习培训班
2010-05-31 来源:本站原创

51824日,市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办世博专题学习培训班。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班分别在同济大学综合楼和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共有55个单位近百名妇女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抓住上海世博会正在如火如荼的盛开之契机,教育妇工委于518安排了两个世博专题讲座。上午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委会主任、管理学院总支书记于朝晖副教授为妇女干部作了“世博外语ABC” 的培训,她从世博参观者的角度,指导妇女干部用英语的日常用语更好的参与世博、融入世博、服务世博。下午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导、世博园区夜景照明总设计郝洛西教授所作的“世博之光——从技术到艺术”主题报告,介绍了世博夜景灯光设计的理念、思路和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并推荐了世博园区内最佳的灯光景点和观看角度,受到大家一致欢迎。

524,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文小平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的黎加厚教授分别作了“知识女性饮食养生”和“女教师的故事PPT作品制作要点”专题讲座。文小平教授用浅显易懂的专业理论和例子阐述了女性的饮食养生中医知识,并指导学员根据各自不同的身体状况及需求食用合适的药膳和食品。针对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的“女教师的故事”PPT制作大赛,黎加厚教授为妇女干部和各参赛单位的制作人员进行了指导培训。他结合一个个生动的作品论述了PPT制作的技巧性、艺术性和教育意义。

四个主题讲座使妇女干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为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打下了基础。

 
点赞数: 3329